服務宗旨 基本資料 設施 課程 特別活動 好站連結
共享時間
創玩時間
成長時間





課程回顧─創玩時間 回顧首頁

自由畫畫課 1123 1130 1207 1214 1221 1228 0104.2003 0111.2003

2002年12月21日 第五堂課

材料:美術紙、蠟筆、色鉛筆、銀色色紙、繩子

這堂課要做聖誕卡,我請小朋友將卡紙折成一半,開始畫畫。

我事先畫了一張卡片,上面有一個聖誕老公公,一雙大鞋,以及挖了一個蘋果洞,裡頭有一個紅色的包包。小朋友說,卡片上畫的是精靈和朦朦朧朧的雲,蘋果的洞裡有剪刀(其實就是蝴蝶結)。

小朋友開始畫圖。那天下了雨,水滴到了桌上,滴到了孩子卡片上的綠色顏料上,成了綠色雨,有的則是紅色雨。孩子的卡片上還加上銀色剪貼出來的星星、貼上去的繩子;有的在畫面的角落畫了不規則而色彩鮮豔的圈圈,他說:「有怪獸在裡面,恐龍要吃它,警察就把恐龍關起來。

在創作的過程中,孩子們之間往往有非常有趣的對話,他們依著自己的創作,編織一個又一個的故事,並在互動之間,延續故事與畫面。盡管在我們大人的眼中,孩子的作品是不完整、不具體的,但是對他們來說,那卻是一個完整而充滿想像的故事圖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