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 師資 環境特色 生活瀏覽 教學特色 作息表 親師互動 入學申請
生活瀏覽 ◎孩子的生活公約
入園、晨圈及體能律動、工作時間 團體活動、點心時間、戶外活動、午餐
午休、下午活動、返家

入園
早上八點,孩子陸續到校。因採家長親自接送孩子的方式,所以家長需填寫孩子到校、離校的時間,並簽名,顯示學校重視孩子的安全性以及親師每日溝通的必要性。孩子也有自己的出缺席紀錄,除了培養孩子守時的習慣外,更讓孩子有「我對自己負責任」的態度。孩子進入學校後,放好衣物和背包,洗完手、喝完水,大約也就構思好他想要做的事情,便進入教室工作了。

晨圈及體能律動
九點,在老師搖鈴提醒下,孩子會先進行晨圈活動,了解當日的日期、天氣、出缺席紀錄及到學校的天數,從每天的例行活動建立孩子最基本的數學?念;接著開始舒展小小身軀,在音樂伴隨下,連串的跳、爬、鑽及接球,沈睡的心靈已然甦醒。



工作時間
當孩子們分頭尋找工作時,老師也開始進行記錄、示範,或做教學準備,忙碌、快樂的一天就此展開。孩子們有的獨自一人,有的形成小組;有的在地板上,有的在桌上操作教具;有的小小孩子圍著老師聽故事或跟著老師讀經,也有孩子專心注意老師示範教具的使用;有的孩子插花,並驕傲地拿給老師或其他孩子欣賞,有的則是選擇與友伴互動、交談,整個教室裡充滿著肯定自我與探索世界的孩子。教室內的工作、活動很多,一群混齡的孩子生活、學習在其中,他們互相觀摩、鼓勵與支持,並學習尊重他人的肢體與空間。當孩子們井然有序地做著工作或與他人交流,而老師們溫和地穿梭其間時,教室內的氣氛自然是安靜、祥和且有活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