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 師資 環境特色 生活瀏覽 教學特色 作息表 親師互動 入學申請
生活瀏覽 ◎孩子的生活公約
入園、晨圈及體能律動、工作時間 團體活動、點心時間、戶外活動、午餐
午休、下午活動、返家
 

團體活動
十一點左右一起出戶外散步,然後在十一點三十分,大家圍坐進行我們溫馨的團討時間,孩子們和老師分享今天的收穫、生活經驗、時事等,大家交心無所不談。

點心時間
為了不打斷孩子的工作,上午點心時間採隨時自由取用的方式,一人一次,份量不多不少,剛好夠孩子補充體力,又不致破壞午餐的胃口。取用點心的孩子必須自己拿椅子、洗手、拿點心、享用、收拾,顯示孩子是有自理能力的。



戶外活動
有時候,孩子們並不直接進入教室工作,而是跟著老師外出溜直排輪,或做戶外教學,或到對外開放的「童年空間親子成長館」、社區的敦安公園或鄰近的四獸山,來滿足孩子肌肉發展的需求,並培養探索自然的好奇心。


午餐
採自助的用餐方式,孩子們自己擺放餐具、添飯菜,有時他們自己選進餐座位,有時老師安排他們和不同友伴同桌進餐、互動。用餐前,大家唸誦中、德文的感謝詞,除了培養孩子知福惜福外,也藉機讓他們自然地接觸另一種語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