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 師資 環境特色 生活瀏覽 教學特色 作息表 親師互動 入學申請
生活瀏覽 ◎孩子的生活公約
入園、晨圈及體能律動、工作時間
團體活動、點心時間、戶外活動、午餐

午休、下午活動、返家


午休

午餐過後,孩子們陸續搬出自己的睡袋,在剛清潔過的教室地板上尋找位置,準備午休。在柔和的音樂或說書聲中,孩子們漸漸入睡,老師悄悄地巡視著教室,或替孩子蓋蓋被,或拍拍還未睡著的孩子。下午二點三十分,老師播放輕快的起床音樂,孩子們便陸續起床,有的很快就收拾好寢具,開始工作、活動,而有的還揉著惺忪的眼睛,坐著發楞,需要老師或別的孩子過來提醒他、幫助他。

下午活動
下午的活動除了工作時間外,也有美語、烹飪、音樂、藝術、體能、日文、國語字典。然後師生們一起共進點心,在回家晚餐前補充些許體力。



返家
四點半,家長陸續來接孩子回家,老師們也藉此和家長在午後的花園裡稍做溝通。當孩子都離開後,老師們撰寫記錄、整理教具、清潔環境之後,教室的活動就在留守的老師拉下鐵門後暫告結束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