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宗旨 基本資料 設施 課程 特別活動 好站連結


主題說明
臉的宴會
主題展覽
主題遊戲
主題活動
主題活動回顧 回顧首頁

回顧─臉的神祕盛宴
戴著自己做的面具參加宴會是我們的一個想法,希望親子自己動手製作面具,當作參加宴會的條件,然後在眾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成品,欣賞別人的創意,同時發現面具的可能形式及造型。戴上了面具的我們,一瞬間有了另一張臉,旁人認不出,自己也陌生,一場誰也認不出誰來的神祕宴會於是祕密展開。
 
七點鐘一到,第一個家庭便戴著面具「神祕」入場,我們為每位來賓戴上以舊紙板切割成任意形狀的號碼牌,做為參加今天各項面具獎的候選人代號,然後,邀請他們在巨幅簽名紙上,畫下自己的臉,做為入場簽名。接著,來賓陸續湧入。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我們原先預估的五十個號碼牌,便已分發完畢。緊急之下,工作人員現場做起號碼牌,許多家長也來幫忙,最後總共發出了114個。
 
就在湧入的人潮漸漸停歇、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趨熱烈之時,面具競賽便立即展開。首先公佈今天預定選出的獎項,包括:最大、最小、最長、最凸、最金光閃閃、最奇怪、最可怕、最喜歡、最彩色、最環保的面具,好提醒大家在接下來的面具展示應特別留意哪些特徵。競賽的方式,是先讓大家瀏覽所有的面具,再由每一位參加者選出心目中符合上列獎項的面具。主持人從一號開始順序叫號,每一位被叫到號碼的來賓必須上台展示自己臉上的面具,讓大家看個清楚。從獅子、貓咪、孫悟空、音速小字等大家熟悉的面具角色,到自創造型的面具,如:騎士頭盔、樹人,以及回收材質做成的紙袋、塑膠碗面具……全都是為了宴會卯足全力所創作的面具。
 
在一一看過114個面具之後,就到了選拔時間。每個人手中各有十個圓點貼紙,當主持人宣佈競賽某一面具獎項時,大家就拿出一枚貼紙,貼在他認為最實至名歸的面具上,再由主持人依身上貼紙的多寡,宣佈得獎人。前六個獎項的選拔進行極為順利,但之後,圍在舞台前的人群卻漸漸散去,仔細一看,原來大家都到談天空間吃點心,喝果汁了。所幸,還有不少人依然興致勃勃,堅持到最後,總算讓首次的宴會圓滿結束。唯一感到遺憾的是,有些孩子不能愛惜館內的設施,以致我們的紙製斑馬受創不小,不免令人心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