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宗旨 基本資料 設施 課程 特別活動 好站連結


主題說明
臉的宴會
主題展覽
主題遊戲
主題活動



 

主題活動回顧 回顧首頁

主題遊戲
本季的主題遊戲將針對不同空間的活動性質,設計適合該空間、與「臉」相關的主題遊戲,同時在肢體空間建構兩件大型玩具,作為本季的遊戲主角。


肢體空間 馬的探索

想像一下,如果可以進入斑馬的肚子,那會是怎樣的感覺?以紙箱製做一匹斑馬,斑馬的



眼睛、鼻子和耳朵可觸摸,可遊戲,同時也能瞭解這些臉部器官的功能;斑馬大大的嘴巴是進入肚子的入口。斑馬的肚子以海綿、泡棉等柔軟材質,做成消化器官的情境感覺,在觸碰時,甚至還會發出聲響;透過斑馬身上鏤空的條紋,家長可看見孩子在斑馬肚子裡的活動情形;斑馬的屁股則當作出口。家長可以和孩子玩想像的遊戲,說個故事,假想自己如小木偶進入了鯨魚的肚中世界,最後逃了出來。同時,也藉遊戲了解哺乳類動物「由口進食,由肛門排泄」的消化規則。

大象遊樂場

大象的身體就是變臉遊樂場。牠的身上開了幾個形狀相異的洞,你可以畫自己的臉,從洞探出,或隨意為自己畫個身體;透過這些洞口,還能發現一面魔鏡,魔鏡上正反映出你變臉後的模樣。大象的身體可折成不同的角度,也映出不同角度的臉。

嬰幼空間 眼睛、鼻子、嘴巴與耳朵的拼圖

臉、五官的形狀不僅各有不同,仔細觀察,就連它們在臉上的相對位置也非常有趣。利用天鵝絨材質製成的各種五官形狀和臉蛋,讓幼兒學習抽象形狀與實體的關連,並藉由不同黏貼組合,認知人的臉部,同時在淺移默化中,接受造形的多樣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