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宗旨 基本資料 設施 課程 特別活動 好站連結


主題說明
臉的宴會
主題展覽
主題遊戲
主題活動

主題活動回顧 回顧首頁

2002年夏季活動主題:臉
臉是什麼?是由眼睛、耳朵、鼻子和嘴巴組成的身體部位;是頭的一部份;是認識一個「人」的入口;是人體最能精確表達情緒的出口;是辨認一個人的線索;是我們與外界對話的首要工具…………但是,「臉」還可能是什麼?又究竟是什麼呢?

人人都有一張臉,臉在人類生命體中所扮演的角色,比上面所敘述的要複雜許多,它不僅具有生理上的重要機能─呼吸、說、聽、聞,在人類文明與社交發展上,「臉」甚至還衍生出了許多複雜且重要的行為,如:面具儀式、鯨面、表演、化妝,甚至整容等等。這樣一張看似簡單的「臉」,雖是我們認知發展中最早觸及的身體部位,卻有著我們不曾深究的面貌。

我們希望透過遊戲、活動與展覽,從基本認知到文化功能,讓孩子認識臉最基本的定義,進而了解從中延伸而出的意義;透過不同的觀點,重新檢視我們認為理所當然、卻是身體極為重要的一部份。